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榜样】环科1901——众志成城,自强不息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5-13

一个优秀的团支部离不开支部成员的努力,凝聚力是关键。环科1901团支部的同学们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如破冰活动、志愿服务等,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加深了对互相的了解,更好的融入班集体;同时,班级会及时地去表彰优秀团员,分享他们的先进事迹。班长王笑溪分享道:“积极宣传班级荣誉也是不可缺少的,这样会提高同学们对班级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11B22

笃行实干,服务社会

一次雨花斋公益行,让同学们对志愿活动有了新的认知。在公益委员牵头以及各班委协助下同学们一起前往青山区雨花斋,这是一所专门提供免费素食的公益店铺,工作人员也都是义工。据班长王笑溪回忆,初入店门,映入眼帘是首先是雨花斋整体的清爽白色色调,还有温馨的木桌和椅子,大家在店长的安排下首先完成了斋内卫生打扫和雨花志愿精神文本的围读。随着饭点钟声响起,同学们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或拿着大勺分餐,或捧着托盘送餐,又或是合理组织着到场爷爷奶奶们排好队伍去领取午餐,同学们各司其职,认真负责,为这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分餐和送餐的同学体会到了劳动的苦与累,原来打饭和端托盘是一件这样辛苦的事。但令人十分欣喜的是,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身体力行后切实感受到这份志愿服务的无私大爱,这也鞭策着更多同学在之后更积极的投身于暑期支教、社区服务等志愿活动。

36B7F

身体力行,增长才干

在自然地理综合实习中,环科1901班的同学们的关系迅速“升温”了。同学们顶着烈日,在中国地质大学博物馆、铜绿山尾矿库、仙岛湖、九宫山等多个参观学习地点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在老师的讲解下他们了解到许多土壤和地质变化的知识,并完成了质量较高的实习报告,获益良多。这一次,短短的旅程让大家建立了更加深刻的感情,也了解到彼此之间更生活化的一面。有趣的实习让同学们难以忘却,大家期待着下一次实习的到来,也期待未来能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应用中。

2E3BC

总结经验,绽放青春

当谈到团日活动,环科1901团支部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为了能让同学们能够在团日活动中学到东西,团支书和组委都煞费苦心。对此,团支书彭宇分享了一些经验。为了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更有参与性和积极性,他们在活动中设置了问答、互动等环节,并给予一定奖励。活动的创新性也是提高积极性的一大原因,于是他们会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并积极借鉴学习其他团支部的经验,开展富有新意的活动。另外,鼓励同学们相互分享参与活动的感悟和体会也是一项重要环节,能够提升大家对活动主题的认识。

15EE4

铸心奋进,征途如虹,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在支部所有成员和老师的努力下,充满凝聚力的环科1901团支部能够坚定初心,再创辉煌。


通讯员:王笑溪 彭宇 张颖

审核人:储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