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踔厉奋发,赓续前行——我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绿博轩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5-18

5月15日晚7点,我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绿博轩活动于S1报告厅举行,园艺林学学院辅导员李永熙、我院辅导员艾力•斯迪克及20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大会,20级辅导员刘成帅主持会议。

校园礼仪是大学一门“必修课”,也是帮助同学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得体地展现自我的重要内容。李永熙受邀与同学们展开分享交流,她从礼仪内涵与重要性、个人形象的静态展示、个人形象的外在包装、形象礼仪的现场演示四部分进行讲述。在交流中,同学们知道了礼仪的基本概念、基本准则以及礼仪的重要性。“大家不要过于关注自己的缺点而忽略了自己的优点,拒绝容貌焦虑、身材焦虑。”李永熙在大会向同学们展示男女得体的站姿、坐姿、目光聚焦等,并带领同学们进行练习,现场同学积极配合。

李永熙老师

艾力为同学们带来了社会实践的前期动员。他表示:“社会实践是一门必修课程,计入学分,是大学生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展开实践与服务的重要方式。”随后,艾力说明了社会实践的时间安排、参与对象、开展模式以及重要性。

艾力老师

地信1802班姜卓攸现已推免至南京大学,她从学习、科研、学生工作、保研考研以及大学成长经验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华农的“风风雨雨”。“我始终相信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要耐得住寂寞。专注,自律,拒绝没有意义的‘内卷’。”她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诫同学们关键时刻要逼自己一把。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注重课堂,注重总结,要不断提升自己,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姜卓攸

青春美好而短暂。大会上,刘成帅组织现场每位同学为毕业时的自己写一封信,将现在对于未来的美好期许寄托给未来的自己。随后刘成帅对各个专业进行技能分析,列出数据表明各专业的技能、能力需求。“大学生自主分配时间很多,试错成本极低,我们现在的每个决定都将会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在最后,刘成帅对财产安全、用电安全、防疫安全、学风建设、诚信应考等方面做出强调。

刘成帅老师

此次年级大会最后为5月份生日的同学送去祝福,以“觉醒年代”卡片勉励同学奋发向上,不畏将来,发扬青年斗志。共唱生日歌,三百余人的祝福传到寿星的心里,也代表了20级学生们对于年级的自豪感与归属感。

20级全体学生合照


文 | 青传新闻部 赵亚婷

图 | 徐玲莉 青传新闻部 郝森森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邓沅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