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考研原来是这样的!快来一起听听学霸们的考研心得吧!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6-02

为进一步加深我院同学对考研的重视程度,让我院同学做足考研准备,主动调节情绪备考。5月30日与31日晚,我院生涯部于西附楼报告厅分别召开了两场考研分享会,并邀请到八位优秀18级学子分享自己考研历程中的心得体会。

在第一场的分享会上,环工1801班的徐志超向大家分享了英语科目的复习方法,他从单词与真题练习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复习经验。他说:“单词的复习要从考研开始一直贯穿到考研结束,绝不能懈怠。”


徐志超

来自地信1802班的李思雨重点分享了对专业课的复习经验,并且也为想跨考的同学分享了读书、背书的小技巧以及“十五分钟滚车轮”自测方法。


李思雨      

来自农资1802班的刘陈分享了她与研友们的故事,表示他们互相分享学习经验,互相鼓励,跟他们一起,在考研的日子里也很快乐。

环生1801班的余竹弦主要谈到了自己择校信息的获取渠道和专业课的复习经验。她认为择校与择专业可以以自己的兴趣为导向。对于专业课的复习,她建议大家先整理好背诵资料,有针对性地复习,掌握好自己的复习节奏。

在第二场的分享会上,环科1801班的安锡鼎针对考研途中容易出现的焦虑情绪,以“我和我自己的对抗”为题强调了复习期间心态调整的重要性。他认为,要稳扎稳打,做好自己的时间规划,这样才不会受到身边其他人复习进度的影响。


         

安锡鼎      

来自农资1801班的赵亚昕将分享内容聚焦于自己的考研之路,她谈道:“一轮一轮地边看边记,这样才能对知识点有较为深刻的印象。”对于考研信息的获取,她推荐大家可以从考研机构、考研公众号、视频课资源、本专业的学长学姐等多方面入手。

地信1801班的石昊天对今年学院的考研情况做了一个简单的分析,并以自己寝室四个人的考研情况为实例,强调了提前准备好考研的必要性。

来自农资1803班的凌秋梅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考研APP和教辅。在资料获取和复习方法上她讲道:“不追求较多的复习资料,选择自己觉得定位最准确的,抓住一两本重点复习,这样,在最后考试中就可以游刃有余。”


         

凌秋梅      

至此,考研分享会圆满结束,八位学长学姐分别从不同的方面对考研这一过程做了分享,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拨开考研路上的迷雾。


 文 | 生涯部 毛冰冰 戴城丞
 图 | 青传新闻部 徐玲莉 姜珍京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邓沅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