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专项培训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03-22

(通讯员  赵现伟)为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对实验室常见风险源的认知,3月2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邀请实验室安全专家屈文军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点与方法安全培训,会议在资环楼204举行。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安全检查小组成员、导师助理、研究生等百余人参加了现场学习。

屈文军对如何开展实验室的风险源管理进行介绍,从用电、用水、气瓶、高温高压设备、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理论培训结束后,屈文军带领学院安全检查小组的人员对资环楼的5间实验的风险源进行了排查,指出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并肯定了实验室加强安全教育的优秀举措。

参与现场排查的同学张洋洋谈到,通过完整的风险源排查教学,她深深体会到了实验室隐患处理的专业性和复杂性,深入了解了排查和规避实验室风险源,是一次警醒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操作能力的深刻学习。

陶艳红在演练结束后总结到,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是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基础性的工作,只有彻底弄清实验室的风险源,才能有针对性的采取安全措施。各课题室、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风险源排查,制定整改措施。

为便于各课题组开展实验室风险源排查、培训,资源与环境学院对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图片和视频归类,后期将制作成应实验室风险源排查资料,供师生参考、借鉴。

审核人:陶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