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班主任傅佩红老师与地信1701班的缘与行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1-06-21

“恭喜同学们,你们结束了宝贵的大学四年生活,即将走入新的学府深造,或是进入社会中拼搏;但是无论怎样,我都希望大家能够不忘记我们相互在一起的四年大学时光,更希望大家可以用这四年中的所学、所得,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未来!”在近日召开的地信1701班毕业总结大会上,班主任傅佩红老师动情说道。

对于地信1701班每一位同学而言,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即代表着大家分离、走向全国各地的开端——班级32位同学中,19人就读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球知名学府深造,12人进入中国烟草、中地数码、新希望等国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工作。截止6月20日,班级就业率达95%以上,这个成果离不开学院,离不开班主任、辅导员与每一位班级同学的实际行动,大家为此付出的每一份力都无比重要。



“有什么困难,找老师就好”

从班级建立之初,到临近毕业季,班主任傅佩红和辅导员许泽远、艾力等老师们始终密切关注着同学的学习、生活动向,在方方面面对班级的发展加以建议与支持。同学依然清晰记得,在班级第一次班会中,傅老师就本专业的学术、就业态势等加以详细介绍,对同学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加以初步引导,消除了初入地信专业同学的迷茫与不安;而在大学期间,傅老师更是积极引领班级的发展与前行,深入教室里、校园内与寝室中等不同场合,关心着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与生活情况。在今年03月,傅老师专门召开班级就业动员大会,用自己作为“毕业多年的学生”“班主任老师”与“研究生导师”等的不同身份,为同学们求职与深造提出了建议,并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加以详尽解答。正是傅老师几年来持续的关心与关注,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专业发展与就业形势、获取就业经验的多元渠道,使得大家收获颇丰。王赛娅同学提到,通过班主任的帮助,自己对于地信专业的研究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使得自己面对未来的专业选择不再迷茫;杨森同学则表示,结合班主任的有力号召与对自己的鼓励,成功唤起了自己主动联系导师、进一步在土壤领域深造的勇气与决心。



在班主任傅老师对同学们加以持续关注的同时,学院辅导员老师亦为班级同学的学习、生活与就业操碎了心。大学四年中,尤其是临近考试、毕业答辩等关键时期,总能看到辅导员老师深入教室或寝室,与同学们聊天,开导有压力的同学,为同学们指点迷津;而在就业方面,辅导员老师更是从信息获取、方向执导与心理疏导等多方面入手,为同学们的顺利就业加以辅助。在学院和辅导员老师的努力下,年级进行了多次就业指导讲座,邀请各大公司人事经理、优秀学长学姐等,为同学们的求职与求学加以帮助。“总之,在任何时候你们有任何困难和问题,来找我们老师就好!”老师如此亲切的话语实在让同学们难忘、感激。


“班级同学都这么优秀,我也不能拖后腿”

班级取得今日的成果,自然也少不了同学们的付出与贡献。“我认为我们班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齐心协力,无论发生什么,或是需要集体完成什么任务,大家都是一起上,没有任何一个人会退缩。”正如班级学习委员郑萱同学所言,地信1701班仿佛拧成了一股绳子,每一位同学都是这股绳中的一份子。

在班级建立之初,同学们难免有些或多或少的不适应与拘谨,但这种感受在地信1701班并没有持续很久,而是很快就被同学们的热情与友善驱散。同样,正是凭借着大家的这种热情与友善,使得班级在建立后的几年中,始终保持着团结。无论是在期末考前的班级集体复习,还是资源调查评价实习时的野外生活,再或是班聚时大家的开怀畅饮,都展现出班级同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特点。尤其是在班级同学就业过程中,大家更是将分享与相互帮助精神贯彻到底。就业工作开始前,同学们纷纷共享自己收集到的就业、升学信息;就业过程中,一些已经参与过面试的同学将自己的简历制作、面试经历加以汇总与分享;而当第一批同学确定了合适的工作和深造单位后,发扬“先富带动后富”的精神,带领还未就业的同学深入招聘会、宣讲会等场合,不让任何一名同学在就业道路中掉队。今年04月,班级支书李佳欣同学就亲自带领班级还未就业的同学到学校招聘会现场,用实际行动尽可能解决大家的就业困难。



正是在这样积极的班级氛围下,每一位同学都在向着班级整体的目标前行。每每提起这个话题,朱炳好同学总是感慨万千:“真的非常感谢我们班级的同学!一开始其实自己还没有很明确的就业目标,也没有想着要尽快找一份工作;而看到身边同学都有了自己将来要去的单位或学校,就想到大家都这么优秀,我绝对不能给班级拖后腿,一定要拼一把!最后我也成功地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

地信1701班取得这样的成果,是四年大学生活中,老师们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地工作,对同学无微不至的关怀所带来的,亦是同学们勤勤恳恳、仔仔细细地学习,不断提升学术素养与综合能力的结果。毕业季即将到来,地信1701班的每一位同学都将踏上新的征途。但是,他们的友情,他们的团结,将永远留存在班级32位同学的心间。


图文:褚天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