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新生团支部召开联合会议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9-27

为加强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育人功能,9月23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对应的环工类2105班、环工类2106班两个新生团支部在西附楼报告厅召开了联合会议,与新生面对面交流谈心,助力新生茁壮成长。

农资1901班的简安仡同志分别向团支部同学介绍了党支部和团支部关系、为什么要入党、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流程。“团支部与党支部是隶属关系,党带领团,党组织在思想上、组织上、工作上带动团支部的发展,帮助、指导团支部工作,不断加强共青团的建设。”简安仡说,“争取入党,要做到的便是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在实际行动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积极提高理论修养,勇于自我革新,主动接受考验。”进一步增强了团支部同学们入党的意识,激励大家不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农资1801班的刘嫒桦同志以“学史践初心,立本勇担当”为题向在场同学分享,围绕学习工作、党史学习等方面,鼓励团支部同学从历史中学习优秀品格、增强信心,践行初心,勇担责任使命。对于如何有效学习党史,刘嫒桦说道:“一可以通读党史,不囫囵吞枣,反复学习;二是理清脉络,抓住大事记,逐步形成党史脉络;三借助电视电影,增强画面感,加深对事件的认识。”

环工类2106班何杨柳说道:“通过此次交流,不仅让我详细地了解了入党具体流程,也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之后自己也会加强党史学习,树立大历史观,学习并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艾力•斯迪克向团支部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寄语,鼓励青年学子积极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行动上入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鼓励青年学子加强学农、知农、爱农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大国三农”情怀的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现代大学生。

通讯员:刘嫒桦

 审核人:艾 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