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师生一同观看《同上一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9-28

9月25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教育部社科司、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下,人民日报社体育部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开讲。我院辅导员和30余同学在主楼315进行了集中观看。

《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分为四节内容,分别为“传承发扬”、“奋斗拼搏”、“全民健身”、“精神力量”。在课上,13位奥运健儿们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他们以顽强拼搏的姿态和自强不息的品格,传递出奋斗拼搏的精神能力。

坚持中国体育的薪火相传。第一节通过许海峰、杨倩、张长禄、周佳敏两代奥运健儿的心声,讲述一代代中国人薪火相传的奥运故事,以自信、自强标注国家发展进步的新刻度。

带着滚烫初心的拼搏奋斗。第二节由巩立姣、肖若腾、吴静钰、黄雪辰讲述他们的拼搏历程,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中国体育代表团以永远向上、奋斗拼搏的精神风貌在拼搏历程中砥砺前行,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绽放光芒。

迎来全民健身的新潮流。第三节,孙一文、李发彬通过分享关于运动的“好办法”、“小妙招”来讲述自己的训练故事。孙一文则展示击剑运动需具备的步伐和装备。“同时,我们击剑的还需要练跳绳”,她拍摄了现场运动员们训练跳绳的场景。运动员的故事,让我们认识到体育运动与人民的距离并非遥不可及,并且正在为国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发扬历久弥新的奥运精神。马龙、谌龙、毛经典展现了无论在奥运赛场还是残奥会跑道上,一代代中国运动员爱国主义、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等宝贵品质的传承和发扬。“没什么不可能的”,毛经典在东京残奥会乒乓球单打八级决赛上战胜对手夺得金牌。她说到,“现在比赛更多的是关注自己的提升。”这个女孩,用自己的努力与坚持,最终获得属于她的光芒绽放。

观看结束后,多名同学分享自己的看法,其中王笑溪同学分享道:“东京奥运会上,运动健儿奋勇拼搏,最后载誉而归。我相信无论是我们,还是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腾飞添砖加瓦。” 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梦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没有强大的祖国,何谈个人梦想。让我们使命在前,奋斗有我,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记者: 徐玲莉

摄影记者: 徐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