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资环学院多举措丰富学生国庆假期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0-11

在刚刚结束的国庆假期,为响应国庆假期“非必要不外出”的倡议,我院积极谋划,努力让广大留校同学度过充实、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忆初心,不负时代使命

9月30日,李小坤教授做客学院“教授红心工作室”,与30名志愿加入党组织的2021级新生共话党征途漫漫的100年。李小坤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近年来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不断推进。他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求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李小坤结合学校特色和专业特点,通过讲述近年来“智慧农业”和“数字农业”的大好前景,鼓励广大学子为农业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国庆七天假期,“红色影堂”连续放映《鸦片战争》《辛亥革命》《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邓小平》《我和我的祖国》等七部影片依次在西附楼报告厅放映,影片展现了伟大的中国人民不断奋斗、一代代先辈前赴后继的英勇事迹,激励广大青年奋勇向前。来自地信1801班的焦元堃谈道:“通过观看经典电影,我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从内忧外患的清末民初,到富强繁荣的当代中国是多么的不易,生长在最好的时代,我感到无比幸福。”“吃水不忘挖井人。”不要忘记我们的身后曾有一群坚定的理想主义者,他们至死也不知道自己坚持的革命能否成功,至死期望着中华大地上千秋万代和平幸福安康。

立决心,提升综合素质

10月2日上午,学校城乡规划设计院乡村振兴研究所所长、学院企业导师年介响在线分享如何做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年介响指出,当今是一个变化更快、要求更高、竞争边界更模糊、马太效应更厉害、大数据无处不在的时代。人,不怕苦不怕累就怕迷茫。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年介响希望大家具备思维能力和交流能力两大核心,可以明确自己的方向,做一个有用有价值的社会奉献人。同时,他通过身边实例“爱好和特长不能够划等号”,“区分勤奋和刻苦的区别,做一个真努力的人”,同时做好时间管理、学会拒绝以及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我院优秀校友李晓阳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实习和如何顺利入职农业农村部的经历引来了不少同学的关注。李晓阳从申请介绍、如何寻找机会、如何把握机会、个人成长四个方面分享他的成长成长故事。我院优秀校友、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陈龙以“职业规划浅谈”为主题与学弟学妹们展开交流,他回忆了自己在担任院学生会学术科技部部长时的故事,这期间不仅收获了工作经验,同时也能在学长学姐的帮助下勇敢尝试。最后,他谈道:“华农是一个有着丰富文化活动的学校,在保证完成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之余,我们应该在不断尝试的过程中,努力成为一名综合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强身心,争做时代新人

10月6日晚,国庆荧光跑活动在东运动场开跑,而在荧光跑的终点——学校西运动场,“国庆草坪歌会”早已“等待”即将到来的资环师生们。

叫上好友,手持荧光棒,200余名师生用脚步丈量狮山,博园、景园楼、主楼、狮子山广场都充满了欢声笑语。环生1902班的李艳峰说道:“荧光夜跑活动给了自己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一个更加强有力的体魄才能更好的服务这个伟大的时代。”

随后,刚刚结束荧光跑的同学们到达了目的地——“国庆草坪歌会”现场。草坪上的同学们跃跃欲试,期待在舞台上尽情展示。地信2001班的张轩翰带来的《想去海边》拉开了歌会的序幕,是向往奔放的自由,更是追求美好的生活。环工类2108班吴星宇带来的《刚刚好》,欢快的节奏,把现场氛围推向了小高潮,他笑着说道:“歌名很应景,特殊的日子里,刚刚好遇到了一群可爱的人,一群一起追梦的人。”

国庆期间,我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十余场活动,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了近千人次参与其中。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热情,鼓励学生立志成才,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文字记者:李秉坤 储召杰

图片记者:青传新闻部 聂竹君 党建监察部 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