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曹芸芸——不惧风雨,逐梦远方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1-20

 

曹芸芸

环工类2108班学班

环工1902班组织委员

三好学生
优秀团员
学习成绩优秀奖
资源与环境学院公共服务先进个人
参与省创一项,主持校级SRF一项
湖北省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一等奖
“华中杯”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三等奖
“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
第十六届环境友好科技竞赛华中赛区三等奖
华中农业大学校辩论赛八强
中南联盟两会观察案例分析大赛二等奖
华中农业大学第十届时政案例分析决赛三等奖
华中农业大学第四届环保创新创意策划比赛二等奖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本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曹芸芸,这句话就是她过去一年的写证,求学道路漫漫,却时刻不忘探索未知。优秀如她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各种比赛中都能脱颖而出。

01获奖感想

曹芸芸获奖之后谈到了自己的获奖感想,对于此次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她认为自己过去一年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这是对她这一年来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激励。“在这忙碌而又充实的一年里,在学习、比赛与工作的交织中,我从未停下前进的步伐,有过惊喜也有过失落,慢慢地我学会了享受过程,去品味其中的酸甜苦辣。最后,涓滴细流,汇聚成河,用心的付出与成果的积累让我收获了这份荣誉。”她如是说到。

02学习与科研

对于学习与科研的关系,曹芸芸独有一番见解,在她看来二者是相互影响且互相促进的关系。学习知识是做科研的基础,科研实战是学习的深入与拓展。基于这样的见解,曹芸芸在自己的大学生活中都会在打好基础的情况下去探寻科研的乐趣。

她认为科研是一个慢慢摸索的过程,在整个过程中胆量与耐心不可或缺,要敢于提出自己的想法,要敢于将想法落实,也要耐心的去完成实验,去分析解决问题。她表示:“这个过程可能充满了未知与挑战,但却会让我收获很多,从最开始的科研小白到学会方案设计,一些实验操作,数据处理与结果分析,这都是成长。”

03比赛与挑战

参加比赛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名次,也是为了找寻自己的长处,在这个过程中,总是伴随着许多意外的收获。曹芸芸参加了一些大大小小的演讲比赛、辩论比赛、策划比赛等等,大多是考验语言能力,让她意识到从容不迫的登台发言,逻辑清晰地书写稿件是自己的长处。内容、形式不同的各种比赛与挑战,从背稿到即兴,从文字到演绎,从感悟到剖析,从个人到团体,她在一次次的挑战中不断突破,结识了优秀的伙伴,提高了创新能力与创新意识。

04平衡发展,共同进步

尽管有如此多的学习任务和比赛安排,曹芸芸却从未想过放弃,因为一切源于内心的热爱,都是自己的选择。她始终认为有一份力就要发一份光!Follow your heart,便会将学习、比赛与工作处理的游刃有余。

当谈到平衡学习以及各种比赛的方法时,她着重提到“效率”二字——“学习要把握好课上时间,做作业要提高效率,避免拖延;比赛与工作要利用好课余零碎时间,用心去做,更要做好规划与时间安排。”现实中她便是如此,当事情堆积起来的时候,就会将其按照重要性与时间顺序进行排列,然后就像游戏闯关一样有条不紊的去一项项攻破。

05未来规划

首先,作为一名学生,她表示要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学好专业知识,为之后的科研打好基础。然后,对于科研项目,要继续摸索,多多思考,不断实践。其次,要好好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对于学生工作要用心付出,用爱奉献,在担任学班的过程中要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最后,对于学科竞赛,要继续去锻炼数学建模,还要去探索未知领域,去不断挑战自己。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国奖是一个起点,也是一种鞭策,在逐梦远方的这条路上,要经得起挑战,不断提升自己,向优秀的同学看齐!


文 | 曹芸芸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姚航

图 | 曹芸芸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