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家长视窗  >  家长委员会

  资源与环境学院成立第三届家长委员会

   9月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三届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学院20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越、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鹏、副院长刘震、教师代表冯雄汉教授,以及2013级各班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参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学院2012级家长委员会主任冯明汉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2013级新生家长。

  预备会议上,学院辅导员吕叙杰首先向到会家长介绍了家长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孩子在华农,家长也是华农人。”吕叙杰介绍道,“资源与环境学院第一届家长委员会于2011年正式成立,是华中地区首个家长委员会。他希望家长和学校能通过此平台建立沟通,共同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之后,家长们通过推荐和自荐的形式选出家长委员会机构成员。推选过程中,家长们十分积极。“我家离华农只需要十分钟的车程,以后我可以方便和学校沟通,孩子们想吃什么,有什么需要也都可以找我,外地的家长,大可以放心。”家住武汉的家长何俊以他的豪爽和真诚打动了所有家长,以全票通过,成为13级家长委员会主任。此外,预备会议中还选出了五名副主任。

  下午2:30分,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孩子进入大学,处于真空状态,有时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沉溺于网络、恋爱,遇到心理问题等,这都需要家长和学院多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鹏介绍家长委员会成立目的及意义,并介绍2013级家长委员会的建制和组织过程。他表示,通过学校与家庭无缝对接的方式可以更好地培养学生。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宣读2013级家长委员会名单并颁发聘书。他表示,通过家校联合,把孩子培养成身心健康、品学兼优,能够独立走进社会的大学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接下来,刘震副院长宣读了学院家长委员会章程。

  会上,2012级家长委员会主任冯明汉介绍了过去一年在家校联合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学院成立了家长QQ群,还建立了家校联合网络平台,并且每周都会给家长发送家长简报,上面有学院活动的图片,会告知食堂提供了什么饭菜,学院举行了哪些活动等等,让我知道孩子在学校的生活。”会议中,学院还向每位家长发放家长建议表,收集了新生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意见建议。

  “真没有想到大学还会召开家长会,华农真是一所负责任的大学,把孩子放在这里我们放心了!”会后,一位2013级新生家长感慨道。

附:第三届家长委员会成员联系表

主 任 何俊(何宽)

副主任 陈少宏(陈传恺) 苏冰(苏泽中)、侯志强(侯奇秀)

     张祥宏(张茜蕊)王保秀(郭欣怡)

秘书长 吕叙杰

常 委